山楂味的元宵

辉煌与荣耀02【君臣组】

ooc属于我。吐槽一下《角斗士》这部片子的剧情,康茂德最怂了好吧

相信我,希帕拉是助攻,真的是助攻。


   “天气马上就要转凉了。蛮族也要来了。他们总是蠢蠢欲动不是吗?”大殿上的君王身上穿着宽大的袍子。他的目光遥望着远方。他的面前站着他最重要的臣子——斯莱。

     “有的野蛮人部落是可以在附近定居的。定居的野蛮人也为帝国提供了不少的金属冶炼。”斯莱站在君王身边。他们的距离既遥远又亲近。

  “很好笑不是吗?帝国的冶炼技术尚且不如周围的蛮族”贝利亚露出了笑容,“那些奴隶还在闹腾吗?我讨厌基督教,犹太教。”

  “基督徒是帝国的毒瘤。但是我们无法阻止这种邪恶的宗教在下等居民和奴隶间传播。不过陛下,恕我直言,基督教和犹太教并不一样。”斯莱的语速平稳。他更像是一个平易近人学者,而非阴险婺厉的权臣。

   “哦。整天忙碌,我真是累了。斯莱,一会儿一起去看看角斗士吧。”贝利亚亲切的拍了拍斯莱的肩。

  “好的,我的陛下。”斯莱望着陛下的双眸。他咀嚼着君王并不真切的友好。

    罗马的最高学府里,已经下课了。导师和学生都穿着希腊式的宽大袍子。而导师的袍子如同哲学先贤一样打着十分醒目的补丁。

  “捷德,你完成的很好。”希帕拉露出了月牙般的牙齿。她面前的少年——未来的君王的面颊微微泛红,“你的历史也学的很好。”

  “你的哲学造诣已经远超你的同龄人了。当然”希帕拉小声的在捷德耳边低语,“肯定已经远超你的父王了。”

  “他更希望我早些进入军队历练。他当年就是这样的。“捷德的眼睛碧蓝。

   ”那是特殊时期,他没能接受完整的教育。更别提他本人就不喜欢哲学。我的父亲不止一次的告诉我他是个怎样糟糕的学生。“希帕拉头上的花环衬得她像画中的阿尔忒弥斯, “不过你也可以进入军营了。虽然你的父亲正处于壮年,但是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。毕竟帝国,最不缺的就是暗杀。”希帕拉后面的声音越来越小。即使话语停留在耳畔,也不清楚。

    捷德听的断断续续的。他用只有希帕拉听得到的声音继续说:”暗杀?不会的不是吗?那些大臣都非常忠心。特别是斯莱。“

  ”斯莱?“希帕拉看着窗外的广场。广场上聚集的人好像在倾听什么人的讲话,”有的时候我真讨厌广场。“

评论(3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