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楂味的元宵

【白川凛×白琉璃】镜花水月01

ooc属于我。你相信我,虽然题目有一股BE之气,但是这篇真的不是BE。

我觉得真的是编剧要让大家不能忘记传统的阴阳师,于是让白川在家里尽可能的穿着狩衣带着那么高的帽子施法。可以说是非常传统了。那个帽子emmm走过门的时候会不会打到门框啊

 

    日式的宅院里挂着一副卷轴。卷轴上用行书眷写着:山谷明月光,流萤皆彷徨。白川凛端坐在茶几前品着茶,欣赏着这幅字。他咀嚼着这一句诗,越发觉得有味道。他迷上双眼,描摹了一下藏在诗句背后的那个人的样子。

     他的祖先倒是留下一幅画。画上的男子便是诗句写的那个人。不过那画带着古典通有的味道,脸盘子颇大,脖子短,画中人都是白白胖胖,不具有辨识价值。那画混合着日式和中式绘画的笔法,呈现出了一个又白又胖的小眼睛白衣美人。

    他祖上便是赫赫有名的阴阳师。他自觉不辱门楣,只是有一件烦心的事情:祖上传下来的镜子快坏了。酒吞童子也快出来了。他必须要得到与这面镜子相对的另一面镜子。为了这件事,他必须前往他祖辈的梦想乡,如今零落的那个国家。

   “白川君,时间快到了。”

   “知道了,我马上出发。”白川起身,换下了平日居家的那套青色和服,换上了崭新的西装。

【上海】

     白川来到了这片土地。他轻蔑的看着这片土地上的一切——贫困,衰败和腐朽。当年的盛况早已不再,如果作为遣唐使的先祖看到这一切怕是会伤心不已吧。

     他根据得到的情报,要去买下瓷枕。然而他没有得到瓷枕。那个瓷枕被打碎了。于是他亲手去寻找瓷枕,用上最暴虐的手法去获取。他一向是予取予求的。他不在乎造成多大的伤亡,只要能得到他想要的。

    当他得知镜子在一个叫苏桃女孩身上的时候,他就立刻试图去见那个女孩。结果被人插手打断。接着就被人跟踪。不知死活的跟踪者也许还以为自己的跟踪技巧很高明,谁也发现不了一样。他派络新妇解决了他们。一群愚蠢的家伙,他在心底蔑视这些人,或许还连带着几分蔑视这个国家的意思。白川家族不可一世的狂傲在他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。那些好看的绅士风度不过只是表面的绚丽多姿。

评论(9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