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楂味的元宵

地主家的傻儿子和老狐妖

ooc属于我。大概就是老狐妖岳绮罗向救过他的人报恩,于是嫁给他儿子的故事。本来准备写嫌弃和明宝两个版本的,一直没有生产出来。


   “武鸣镇,有张姓大户一。此户经营有方。此户出名皆因有一傻子。张姓老爷有息子名唤张显宗,痴傻无能,家业正如日中天又恐无人传承。忽有一日,显宗领一乞儿入门。乞儿名曰岳绮罗。绮罗肤若凝脂,唇若樱桃,发如黑绸。显宗虽痴傻却有几分风姿。绮罗自称愿做笤帚妾。显宗对乞儿一见钟情,欲娶为正房。父母不从,显宗便以头抢地。父母遂不提。三月后,两人完婚。

     此女虽为乞儿,却能持家,能管账。家业井井有条。显宗父母甚为欣慰。绮罗自称为落难闺秀,倒也形容相符。

    绮罗常斥咄显宗。显宗只是一笑而过。绮罗嬉笑怒骂,时而无视礼教时而大方得体。一时为街巷所穿之悍妇。自二人成婚起,显宗日趋聪颖。显宗亦照旧与绮罗伉俪情深。父母皆喜。

    几月后,一道人上门,称有妖气。见绮罗,讪笑曰好夫人。又几日秘见显宗父母,称绮罗为邪祟,不可留之。

  显宗父母大惊,赶之。

  绮罗大怒,曰:“我乃修炼多时的白狐。非尔等救我于劫难,我何故来此。”说罢要打,道人出现,与绮罗开战。

  道人和绮罗打到天地失色。后,绮罗再未出现。显宗亦痛心疾首,此生再未婚嫁。“

   岳绮罗摊开古籍,看的十分认真。

   张显宗好奇的看着自己的妻子岳绮罗 “你还看这种书?不过这名字倒是和我俩重合。”

  岳绮罗偷偷了摸了摸眼角的几颗眼泪;“才不喜欢呢?看着解闷罢了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