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楂味的元宵

关雎01

ooc属于我。骨科好吃好吃好吃。想写傅恒对姐姐下手【停下】


  富察傅恒从小和姐姐一起在家里的私塾跟随先生学习练字。那教书的先生是一时有名的大儒,满腹经纶又品行高洁。傅恒和容音都受到了先生的很多教育。

  ‘我说你,偷偷在下面看什么’先生的斥责之声把傅恒从手边的杂书中唤回。傅恒手一抖,书就掉了出来。

  先生拿起来,却不打算去拿戒尺罚人,声音放低了些;”你要看这本杂书,我便考考你书中的内容。这‘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”是写什么的?“

  '是写男女之间的爱慕之情的吧"姐姐应该就是’淑女“了。傅恒在心底默默地补充。

  ‘胡说,这是写后妃之德的’先生的声音又高了一点。

  ‘这哪里是’那时候的傅恒毕竟还是个孩子,还有些小性子。

    先生的声音慢慢的从高昂到和缓,‘荇菜是祭祀之物。君子得到了淑女。这位淑女没有女性一般的嫉妒之心,去迎接一位又一位的淑女,去主导祭祀。这自然是后妃之德”

    傅恒心里是不管这些的。在他的心中,他的姐姐就是那位钟鼓乐之的淑女。

    ’你可懂了‘先生停顿了一下之后继续说,’我把书拿了去了。不要有下次。虽然说’诗三百,思无邪”,但是.........‘

    这节课下了之后,傅恒回到房间。他坐在书桌前,将笔沾上墨水,想写些什么。不知怎么的,写下了‘关关雎鸠”四个字。

   ’你还真是喜欢《诗经》啊“容音的双眼亮亮的。傅恒抬起头看着姐姐明亮的双眸,那双眸子里永远悦动着活力。她手里握着一本书。’来,拿着。刚才先生还说,这诗你读不合适。要我来读还......‘

   ’姐姐,我去练剑了’傅恒没来由的一气,挺身就要走。

     结果,这话一语成真。

     傅恒看着自己已经成为皇后的姐姐。她的眼中失去了活力,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明亮了。这座宫殿不过是她的囚牢。

  ‘你年纪也不小了,该论婚嫁了’

  ‘姐姐,我不要结婚。我要陪着你’傅恒的眼光中流露出三分温柔。

   ‘男大当婚,女大当嫁“只可惜富察容音从来读不懂弟弟眼中的内容。

评论(1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